沈予_

对于蝉女这部漫画吧,我还是坚决站宫兮。


老宫认识江一帆是由于雨禾的鉴情,江一帆不是雨禾第一位邀请鉴情的女子,雨禾鉴情的目的并不是想知道老宫究竟还爱不爱着他,他要的只是抓到老宫出轨的证据,而老宫早已明了雨禾的多次试探,但仍然还爱着雨禾:即使是初识江一帆,他也义正言辞表明了“抱歉,我有女朋友了”

老宫真心爱过雨禾。老宫是一个聪明的人,他洞悉人性,在和雨禾表白时他所说的对雨禾的了解,与其说是了解雨禾,更不如说是了解自己。在他那般向雨禾告白时,也许曾希望有个人也能如此看穿自己。面对雨禾多次试探,他用戒备来表白自己的真心,可怀疑一旦产生,罪名就成立了,雨禾的不信任将这段恋情推向终结。


面对江一帆这个人设的狂热追求,他对雨禾的爱也变得摇摇欲坠。“难道不怕你女朋友吃醋吗”“异性朋友正常交往,这点信任总还是有的吧”不知道老宫说出这般话是为了什么,但当时的雨禾显然已经失去这点信任。对老宫而言,江一帆是二十余年来唯一看破了他的人,在他灵魂的幽暗处肆意逗留,他等来了他的理想爱人,难免步步沉沦。

他顺着雨禾的意完成了“捉奸在床”的理想剧本,“我去开门,她当场捉奸,你全身而退,我则背负劈腿渣男的骂名,这才是你们想要的高潮吧”,早就洞悉一切,却还是在接通雨禾电话时按照剧本演了下去,甚至给自己加戏吐露对江一帆的真心,完成了老宫认为的“信任”


再见面的,只有小贝的女朋友廖兮。他第一眼就认出了廖兮,用演技在朋友们面前与廖兮试探,试探她究竟是不是江一帆。回家后廖兮登上了许久不用的账号,唯一的联系人“泥菩萨”从未停止联系“江一帆”,遇见有趣的事“泥菩萨”第一个想到的总是“江一帆”。老宫骨子里是个深情的人,他确实看上去轻佻又放纵,但只有面对爱的女孩,他才会将自己的稳重与情深透露而出。

面对电视采访,他第一反应是挡住廖兮不想让人知道他和廖兮在一起,在廖兮失意时,老宫总是用成熟的一面为她分忧,那些你不愿为人知的心中苦果,请让我陪你共尝,即使我只是可以为你共苦,而非同甘之人。

老宫爱廖兮,但他更爱自己,他了解爱之深处伴随而来的争吵,怀疑,占有欲,他痛恨那些随爱而来的情感不断将他的爱贬值为喜欢再到厌恶,所以他爱廖兮,更爱廖兮的不接受自己——我们不曾拥有,所以我一直保持最好状态的爱你。老宫的爱自私又自由,自由得可怜。

国王游戏,面对忽然出现的安缪,廖兮失了方寸,冲动地同意了吻老宫这个惩罚,老宫为了不陷廖兮于不仁不义之地,曲线救国,吻了小贝。带着玩笑性质的,化解了一场死局。


那场日出,当老宫看着廖兮的时候,眼里带着的是深情,是落寞,是想拥有又不敢拥有的悲观主义,是“看着你爱上其他人我很知足”的苦涩。

老宫的爱自私,狂热,真诚,将整个自己都剖在廖兮眼前。可老宫的爱也冷静,自制,温柔,和廖兮在一起时每处言行举止的目的都是保护廖兮。


江一帆是假的,可他是泥菩萨,泥菩萨注定,过不了江。


评论(11)

热度(602)

  1. 共16人收藏了此文字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